0225IMG_1544.JPG

芯語2008/10/25出生,今天滿2y4m

身高89CM ,14KG

午餐和晚餐會吃飯或麵,但稍晚還會討配方奶喝...

現在是一個很愛講話的小女生

最近的新玩具新朋友拉!是大阿姨的可愛女兒Miffy妹妹

女兒看到妹妹,就會跑來問:"媽咪~我可以餵妹妹ㄇ?"

不然就是:"媽咪~我可以抱妹妹嗎?"

妹妹如果哭了!還會很緊張的跟媽咪或大阿姨報告哩!

 

也迷上包尿布這件事情,拿著布尿布要幫琪琪包,還會說:

"媽咪!請教我嘛~"

也很愛跟巧虎手偶們對話,開始玩起扮家家酒的遊戲拉!

 

0225R0023665.JPG

 

最近又開始很愛幫爸拔媽嘛拍照,穿上大阿姨買的I MOM

真是可愛呀~

0225R0023652.JPG

 

大阿姨也幫芯語買了一個披風,女兒一直誤認它是"圍巾"

剛睡醒~先讓女兒試穿看看,以後要跟Miffy妹妹穿一樣的

 

0225R0023679.JPG

 

 

這個月也開始讓女兒體驗一下水彩的樂趣,

買了水性蠟筆,先讓女兒塗鴉一下~

之後可以準備顏料了!要和女兒一起玩水彩

0225R0024363.JPG

0225R0024378.JPG

現在這個有點主見有點叛逆的2y4m,喜歡幫忙做家事

還會說 "我要幫忙做家務"

看到我晾衣服也會想要來湊一腳,

請女兒幫忙掛衣服,也教女兒如何摺衣服

 

0225R0024383.JPG

 

沒想到幾天後,自己已經折的有模有樣了唷!

這是芯語親手獨自完成的成品

 

0225R0024626.JPG

這個月新增加的玩具,因為芯語已經開始對家具的認知

也會跟玩偶們對話,所以增添了"KITTY的甜蜜小屋"

0225R0024603.JPG

歡迎到KITTY家來玩~

 

0225R0024609.JPG

最近小阿姨借我i pod touch,現在變成芯語的益智遊戲玩伴

偶爾會玩自己的拼圖書外,玩一下apple的app也很不錯!

有音效讓遊戲更有趣~

拼成後還會有英文發音,芯語也會跟著念~

 

0225R0024641.JPG

因為女兒手有點油~所以一直點不到拼圖拉
只好一直請媽媽教她
自己可以完成這些拼圖了喔!

 

 

這個月的女兒已經很有自己的主見,喜怒都表現於外,

都很直接的反應,哭的時候,會說"爸拔,不要看我"

跟爸拔媽嘛出去的時候,開始會耍賴~不過通常都是沒睡飽拉!

我們出遊的路線都是為女兒設計,只是有時還是得起個大早,

避免太擁擠的人潮...

 

如果到外面的餐廳吃飯,女兒就會一直說要上廁所,去個四~五次才甘願

主要就是要洗手啦!洗手步驟可不馬虎,把手沖濕,抹肥皂,搓泡泡,沖水,擦乾

一個步驟都不會錯過!嘴上還會有口訣的念念有詞!

辛苦的就是我這個媽拉!至少都要陪她去個好幾次~

 

要多點耐性,做錯事情也是要適當的處罰,如果講一兩次還不聽

我就會處罰她,有時候女兒還會自己提醒自己!

有次坐小馬桶,把蓋子丟太大力,自己還會說:"哎呀!怎麼用丟的~"

 

女兒又長大了!一樣是希望她每天快樂健康成長

 

全站熱搜

Cindy'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