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25.jpg

每個月的25號對我這個新手媽媽來說

都是一個特別的日子

不是要對統一發票拉@@

今天是北鼻滿五個月

寶貝的第一年  都要紀錄

就怕一轉眼,小孩一下就長大了

我沒有過人的記憶

但我想以後當我對孩子不耐煩或是生氣時

還能想到北鼻一點一滴的成長過程

或是讓孩子看到自己的爸拔媽麻

是這樣走過來的~

 

分享寶貝五個月的喜悅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[5個月] 5 個月嬰兒發育特點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男 嬰         女 嬰

體重(平均) 7.97公斤       7.35公斤 女兒目前7.4kg

身高(平均) 66.76厘米     65.90厘米

頭圍(平均) 43.10厘米     41.90厘米

胸圍(平均) 43.40厘米     42.05厘米

坐高(平均) 43.57厘米     42.30厘米



出生5個月的寶寶喜歡玩「藏貓貓」,他常常把玩具拿在手上搖著玩。他喜歡摸東西,敲東西。這時候的寶寶會望著鏡中的自己微笑。他還會看電視。

✿◕‿◕Cindy喜歡照鏡子,看鏡中的自己...很開心.今天還親鏡子

 

5個月的寶寶在生理上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的特點:

視覺:5個月的寶寶視覺又有了進一步的發展,他的眼睛能隨著活動的玩具移動,玩具掉到地上,寶寶會用目光追隨掉落的玩具。這時候的寶寶看見東西就想去抓,眼手動作比較協調。他還可以注意到遠距離的物體,如街上的車和行人等。

✿◕‿◕Cindy會自己撿乃嘴,但是塞進嘴巴的時候 總是喬不到正確的方向

 

聽覺:5個月的寶寶聽覺更加靈敏,他對許多聲音都能做出反應。寶寶能夠很熟練地分辨出親人的聲音,根據聲音能很快地找到爸爸媽媽。他喜歡聽節奏性強的歌,雖然聽不懂歌詞的意思,但他喜歡聽歌曲的聲音和節奏。

✿◕‿◕Cindy兩三個月的時候就很喜歡聽我唱歌拉,真是我的知音 

情緒:5個月的寶寶已經能夠隨自己的需要是否得到滿足而產生和表現出喜、怒、哀、樂等各種情緒。例如,當寶寶正在喝奶的時候,突然不給他喝了,他就會用哭來表示生氣和不滿的情緒。

✿◕‿◕Cindy看到奶瓶會開心的笑,有時候會耍賴的踢腳)

記憶:5個月的寶寶記憶力逐漸增強,他知道去尋找掉到地上的玩具,不過,當新的玩具出現在他眼前時,他會很快忘掉剛才正在玩的玩具。
✿◕‿◕Cindy喜歡雙手拿玩具,給她一個就接著拿

 

今天下午帶女兒到外面晃晃 

穿小花洋裝,很有夏天的氣息 

北鼻笑的很陽光唷

我和爸拔超愛妳的!我們的寶貝

期待妳叫爸拔媽麻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32502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y'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