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0125.jpg

芯語滿2歲3個月了,一個似懂非懂的小大人

兩歲以後,芯語的詞彙便飛快的增加...自己還可以連成一段句子

也比較能分辯"你"和"我"的用法了!

不太愛睡覺的女兒,都會跟爸拔撒嬌說:爸拔~~我不要睡覺!

被媽媽叫去睡覺,就馬上跟爸拔討救兵~~

 

躺在我身上睡,突然說 媽媽~可以用妙妙工具嗎?(最近也很愛看"米奇妙妙屋")

 

拿新的東西玩.會說: 媽媽,請妳教我


玩黏土或是積木:媽媽,一起玩積木


 

會唸半首詩:竹外桃花三兩支,春江水暖鴨先知(....這當然是巧虎老師教的!)


 

數字從1唸到20,認識1~10  英文數字1~10,現在比較會數數了....可以用手指邊數邊唸

會寫數字"1",突然有一次自己寫了"6",但這次可能是巧合

 

家中的成員姓名,大概記得12個,都可以正確無誤

認識的字,"月"這是某天女兒看到一張紙上有寫"自",然後問我說"媽咪,這個是月亮的月嗎?"

我才很驚訝的知道女兒原來已經自己在學著認字了!目前女兒認識的字"月""走""星"

 

沒有特別的教認字,就因為女兒很愛唱月亮歌,所以看到巧虎裡教"月",她就有記起來...

不過目前還是讓她玩樂階段,從玩樂中學習...也要學習團體中的生活

 

兩歲後的芯語,有爸拔在身邊一起陪伴成長,一起玩遊戲....我們三個一起手拉手唱歌跳舞,

通常都是芯語找我們一起跳舞,她很愛這感覺,我們也超級配合的!然後三個人跳玩相視而笑,

這也是一種幸福!

雖然目前沒有足夠的空間,不過我們有空還是會帶女兒到戶外去走走,或是公園玩~

陪女兒騎著三輪車,好希望女兒就這樣一直在我們身邊

就每天都可以聽到芯語說 媽咪,我愛妳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y'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